畜达氟奇

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15/01/17

 

【兽药名称】
  通 用 名:氟苯尼考注射液
  商 品 名:畜达氟奇
  英 文 名:Florfenicol Injection
  汉语拼音:Fubennikao Zhusheye
【主要成分】氟苯尼考
【性    状】本品为无色至微黄色的澄明液体。
【药理作用】
  药 效 学  氟苯尼考属于酰胺醇类广谱抗菌药,对多种革兰氏阳性菌、革兰氏阴性菌及支原体等有较强的抗菌活性。氟苯尼考主要是一种抑菌剂,通过与核糖体50S亚基结合,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。体外氟苯尼考对许多微生物的抗菌活性与氯霉素、甲砜霉素相似或更强,一些因乙酰化作用对氯霉素耐药的细菌如大肠杆菌、克雷伯氏肺炎杆菌等仍可能对氟苯尼考敏感。溶血性巴氏杆菌、多杀巴氏杆菌和猪胸膜肺炎放线杆菌对氟苯尼考高度敏感。
  药 动 学  氟苯尼考肌内注射吸收迅速,约1小时后血液中可达到治疗浓度,1~3小时即可达峰值血药浓度。生物利用度达80%以上。氟苯尼考在动物体内广泛分布,能透过血脑屏障。主要原药从尿排出,少量随粪便排出。
【药物相互作用】
  1.大环内酯类和林可胺类与本品的作用靶点相同,均是与细菌核糖体50S亚基结合,合用时可产生相互拮抗作用。
  2.可能会拮抗青霉素类或氨基糖苷类药物的杀菌活性,但尚未在动物体内得到证明。
【适 应 证】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和鸡的细菌性疾病,如溶血性巴氏杆菌、多杀巴氏杆菌和猪胸膜肺炎放线杆菌引起的猪呼吸道疾病,沙门氏菌引起的伤寒和副伤寒等。还可用于治疗鸡霍乱、鸡白痢、大肠杆菌病等。
【用法用量】肌内注射:一次量,每1kg体重,猪、鸡0.1ml。每隔48小时1次,连用2次 。
【不良反应】
  1.本品高于推荐剂使用时有一定的免疫抑制作用。
  2.有胚胎毒性,妊娠期及哺乳期家畜慎用。
【注意事项】
  1.肾功能不全患畜需适当减量或延长给药间隔时间。
  2.疫苗接种期或免疫功能严重缺损的动物禁用。
【休 药 期】猪14日,鸡28日
【规    格】5ml:1g
【包    装】5ml×10支
【贮    藏】密闭保存
【有 效 期】2年

上一条: 暂无

下一条: 畜达肠炎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