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疫情信息

日本再现禽流感疫情

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15/01/17

      据新华社东京1月16日电由于日本冈山县笠冈市的一家养鸡场本月14日至15日检测出了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,冈山县从16日开始对该疫点的约20万只鸡进行防疫扑杀。这是今冬日本发现的第四起家禽感染禽流感疫情。

  当天,除冈山县和笠冈市的约340名工作人员交替作业外,还有约100名日本自卫队员参与扑杀家禽。当天扑杀了约7.5万只鸡,剩下的鸡将用3天左右时间全部“清理”完毕。

  为防疫情扩散,冈山县政府已将上述养鸡场周边半径3公里范围设定为家禽限制移动区,把该疫点周边半径3公里至10公里区域划为家禽限制运出区,并且设置消毒地点,对这两个限制区内的禽畜运输车进行消毒。

  2014年12月16日至30日,日本宫崎县延冈市、高冈町和山口县长门市分别有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,当地已扑杀约8.3万只鸡。

上一条: 平陆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

下一条: 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