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常见疾病

规模化猪场药物预防方案(参考)-断奶、保育阶段

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15/10/14

一、发病特点:

经过断奶、转群、换料以及高密度饲养的应激反应,仔猪的抵抗力明显降低;而且,仔猪断奶前后的母源抗体已经降低到最低,接种疫苗的主动免疫应答尚未产生。如果管理不善、环境不良等因素可导致一些疾病,如断奶后腹泻、繁殖与呼吸综合症、伪狂犬病、Ⅱ型链球菌性脑膜脑炎、断奶后多系统衰弱综合症、副猪嗜血杆菌病、猪痢疾、关节炎等疾病的发生,有时还会发生典型或非典型猪瘟。

二、药物预防方案:

1、断奶前后一周,用“多邦”肌注或“畜达多邦”+“细胞多维肽”拌料,进行药物驱虫、促长。

2、断奶前7天,每吨饲料中添加“细胞多维肽”200克、“畜达肠安”500克,连用1周,防止断奶应激引起的腹泻和水肿病的发生。

3、断奶后7天,每吨饲料中添加“福康”500克或“氟奇”+“咳喘平”各500克,连用1周,可防止肺炎支原体、副猪嗜血杆菌、胸膜肺炎放线杆菌、猪痢疾密螺旋体等的感染,提高猪的健康水平。

上一条: 规模化猪场药物预防方案(参考)-哺乳、断奶阶段

下一条: 规模化猪场药物预防方案(参考)-生长育肥阶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