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常见疾病

规模化猪场药物预防方案(参考)-哺乳、断奶阶段

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15/10/14

一、发病特点:

主要的疾病有仔猪红痢、黄痢、白痢、轮状病毒性腹泻等。红痢主要发生于产后3天内,以急性出血性下痢为特征,本病死亡率相当高。直接原因是魏氏梭菌的感染,间接原因是环境卫生、消毒不彻底等,也与环境温度低有关。仔猪黄痢和仔猪白痢发生于产后的第3天至第7天,直接原因是大肠杆菌感染,间接原因是环境温度低、母猪发生乳房炎、子宫炎和泌乳障碍综合征或采食量低导致的泌乳量减少。

二、药物预防方案:

1、母猪进产房前,产房的地面、猪栏一定要彻底消毒。母猪一定要全身清洁并消毒,特别是阴部和乳房。

使用药物:瘟毒杀(畜专用)

2、母猪产前7天到产后7天,每吨饲料中添加“益母产后康” 500克+“畜达肠安”500克,可明显降低母猪子宫炎-房炎-泌乳障碍综合症的发生;可有效提高母 猪泌乳量,增加哺乳仔猪的采食量,大大降低仔猪黄痢、白痢等腹泻病的发生率。

3、母猪在产前7天、产前2天分别肌注“混感康” 和“独喘康”各10ml(分点注射),可有效提高仔猪对繁殖与呼吸道综合征、圆环病毒病、五号病、弓形体病等疾病的免疫力。

4、仔猪在3日龄内及断奶前各肌注“止痢牲血宝”一次,防止仔猪贫血。

5、仔猪在1721天各肌注“混感康”一次(三针保健),防治仔猪腹泻、链球菌、支原体、副猪嗜血杆菌等。

6、仔猪开始补料后,在每吨开口料中添加“瘟毒抗-干扰素”500克或“畜达肠安”500克连用1周,可有效降低因胃肠功能

不适应引起的腹泻。

7、如果仔猪后期的呼吸道疾病严重,则可在每吨开口料中添加“福康”500克,连用1周。

上一条: 吉林部署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

下一条: 规模化猪场药物预防方案(参考)-哺乳、断奶阶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