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常见疾病

吉林部署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

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15/01/15

日前,吉林省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会议在白城市召开,就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。
会议要求:要提高认识,强化各级政府布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,从政策、经费、人员等方面保证防治工作的开展。尤其是布病疫情较重的市县,要将布病防治工作列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。各级卫生、畜牧等主要部门给政府当好参谋,定期向政府汇报防治进展和难点问题,并提出防治建议和落实方案。各部门之间要协同做好布病防控工作,卫生部门要及时做好布病疫情的检测、检查、处理,布病病人的诊治和健康教育宣传等项工作。牧业部门要负责落实畜间“检、免、杀、消、管”综合防控措施。财政部门要积极落实布病防治工作经费,确保布病防治工作的有效开展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布病防治专业机构的硬件建设,保证开展布病疫区处理和疫情检测所需的交通工具和必备实验设备,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布病防控工作全年目标。

上一条: 暂无

下一条: 规模化猪场药物预防方案(参考)-哺乳、断奶阶段